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学院成功举办曲阜师范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论证会

Date: 2018-10-30

1029日上午9:00,工学院于JC903召开了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学科建设论证会,以及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合格评估评审会。

出席本次评评估会的专家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董峰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李少远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郭雷教授,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陈增强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李翔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许斌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杨懿教授。我校副校长夏云杰教授,研究生处领导、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负责人以及工学院部分导师参加了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分别由工学院院长武玉强教授、专家组组长董峰教授主持。


副校长夏云杰首先讲话,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是我校第一个工科门类博士学位授权点,对学校的发展建设具有深远影响。同时学校高度重视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合格评估工作,希望各位专家针对不足能够提出宝贵意见。


工学院副院长宗广灯教授代表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团队进行自评汇报,从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及学科建设计划展望等三个方面全面汇报了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建设情况及一级学科硕士点的合格评估情况,并提请专家指正。


与会专家经审阅材料、参观实验室及师生座谈,认为该学位授权点达到评估要求的各项指标,一致同意该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并建议学科建设团队围绕国家重大战略提高师资水平,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对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工作,与会专家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为未来的学科发展指明了方向。


图文:迟 祥  迟宝健

责编:宗广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