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收看“第一思政课堂”课程直播

Date: 2019-06-21

 


据校党委宣传部关于组织收看全省“第一思政课堂”课程直播的通知要求,6月20日上午10点半,工学院在学院会议室集体观看“第一思政课堂”课程直播,学院党委书记谢仕兴及各支部教师学生党员参加。

此次思政报告的主题为“创新与科技强国”,共分为两场。第一场主讲人就“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相关问题为同学们传授经验与方法,鼓励同学们走进乡村,精准扶贫,助力青春梦想;第二场报告由青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家惠主讲,她从创新与科技强国的关系讲起,深入剖析了“科学、人文、创新”三者的辩证关系,从“科学、人文”角度讲述我国这些年的进步与发展,指出了“创新”对于国家发展的至关重要性,并结合当今国际竞争的现状,指出科技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由之路,鼓励当代大学生积极投入到创新创业的队伍中去。报告精彩生动,与会人员认真倾听,仔细记录。

此次活动的举行,有利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促进理想信念坚定、专业知识扎实、具有创新创业能力、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的培养,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