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新增自动化(智能机器人方向)专业师资培训会

Date: 2019-07-20

 

7月14日上午8:30,上海硅步科学仪器有限公司技术总监Vishu在SA104教室对我院机器人方向的相关教师进行培训,参与本次培训的主要2019级自动化(智能机器人)方向的教师和部分高年级研究生。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共划分为六期培训。主讲人Vishu在培训伊始即向各位老师讲解了他选择与ROS一起工作的原因以及ROS与之前机器人工作的区别性,介绍了基于ROS的移动基础机器人及其与ROS的工作场景,并通过生动的PPT讲解向大家展示了关于ROS的初学者教程,多角度,全方面的解释了ROS的整个组件及其发展前景。

期间,老师们就疑惑区域向讲解人提出自己的问题,并与之深度交流探讨,极大加深了对课题的理解。除此之外,教师组还利用培训的休息时间,针对此次课题展开了进一步的讨论与交流。

在接下来的两天培训中,Vishu又着重介绍了RIAE100以及机器人实时实施初学者教程、ROSROS的移动基础机器人、ROS的工作方案简介、初级教程工作空间及编译SLAM导航等内容,针对在机器人上实施初学者教程进行了细致生动的讲解,并在最后一天的培训中带领教师组进行了内容总结回顾与梳理。

此次针对机器人ROS系统入门及开发的专业培训,夯实了参加研讨会成员的专业理论知识,加深了教师组对于机器人ROS系统的了解,巩固了工学院新增专业——自动化(智能机器人方向)的师资力量并为此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理论支撑

文稿:董金翰 赵梦瑶

编辑:倪莹

责编: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