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工学院党委开展 “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主题教育活动

Date: 2018-06-11

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学校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通知要求,6月9日至10日,工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党员同志赶赴南京开展“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体会和平珍贵,感受英雄情怀。活动先后来到中山陵、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雨花台革命烈士陵园等纪念地。

1DC98


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每个触目之地都让人心痛,仿佛当年血流成河、哀鸿遍野的血腥场面重现眼前。在同胞遗骨陈列室、“万人坑”遗址和史料陈列室。愤怒的头颅、抗争的手臂、不屈的哭墙、森森的白骨以及翔实的史料,无不显示出侵华日军手段之残忍,行为之野蛮。整个参观过程大家神情肃穆,心情沉重,更加坚定了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的立场,坚定了一心一意跟党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17F9F


在雨花台革命烈士陵园,大家列队肃立,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在革命烈士纪念馆,一张张年轻的面庞、一封封诀别的信件、一句句铿锵的誓言、一幕幕感人的场景,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勇于为民牺牲的雨花英烈精神,受到了思想和灵魂的洗礼。


“少年强则国强,这些革命烈士大都在20多岁时就为革命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的壮举和精神值得每位党员同志尤其是年青党员学习,坚定信仰信念,作出更大贡献。”工学院党委书记李大立发表了深情的感言。教工党员董占华表示:通过参观学习,真正懂得了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回去一定要好好工作,好好学习,好好生活,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期待。”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出: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工学院党委将带领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每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各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 “十三五”规划的深入实施、 “双一流”建设的加快推进作出贡献!


供稿 工学院党委  

编辑 李瑞波

责编 李大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