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Date: 2018-11-30

 

      11月30日下午,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会议室进行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和学校《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的通知》

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并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教育根本任务,提出工作要求,作出战略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全国教育大会是新时期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深入领会其思想精髓,准确把握其内涵要义,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是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2018年8月20日,受台风“温比亚”过境影响,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笫七六〇研究所国家某重点试验平台出现重大险情。危急关头,第七六〇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黄群带领11名同志组成抢险队,对试验平台进行加固作业过程中,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被巨浪卷入海中,英勇牺牲。

习近平总书记闻讯后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许党报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继才同志在孤岛上默默坚守32年,把毕生精力献给了祖国海防事业。他在艰苦卓绝的困难面前不低头,在邪恶势力面前更表现出了一位守岛卫士的凛然正气,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爱国奉献的忠诚答卷。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8月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我们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

学院党委李大力书记最后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先进典型英雄事迹,将学习先进典型英雄事迹与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相结合,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相结合,在思想上对标、在精神上内化、在行动上践行。

                                                                                                                            供稿: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