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工学院2014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走进日照

Date: 2014-07-29

        在结束对寿光、青州的大棚种植走访后,队员们经过一晚的休息,7月28日一早就乘车返回日照,来到刘家湾村。
        刘家湾村以海产品养殖、渔业捕捞、种植业为主,多种业态全面发展。作为4A级旅游度假区刘家湾赶海园,以赶海系列活动为主,是集旅游、休闲、度假、民俗、健身于一体的综合旅游园。“筑梦科技”社会实践服务队来到刘家湾村之后,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我们首先参观了刘家湾村村民的海产品养殖基地,以及一些旅游景区。在海产品养殖基地,村民已经不是像以前那样简单的饲养,而是运用现代科技技术,从苗抓起,运用监测设备以及科学饲养技术时刻对它们进行观察,科技技术的应用,不仅方便管理,而且大大提升了海产品的生产率。在村民的热情款待下,下午我们还品尝到了美味可口的海鲜。在对养殖技术有了详细的了解之后,下午5:00,队员们乘车返回。
        在对这一天的走访、调查信息进行总结、统计过后,大家对科技技术在农村的应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接下来的社会实践中,队员们将会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取得理想的社会实践成果。


      责编:王根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