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共舞云端,万物互联】——工学院“推改助革,联贸互商”调研团前往日照至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Date: 2019-02-19

    随着我国经济三十多年持续高速增长以及近期城市化和全球化步伐的进一步加快,城市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正面临一系列难以克服的瓶颈问题。对此,曲阜师范大学工学院“推改助革,联贸互商”调研团前往日照至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展开了进一步的调研。

    队员们在公司负责人带领下依次参观了软件研发部、虚拟现实部、学徒教室与多功能室,最后在智慧展区观看了公司宣传视频,同时对其产品与解决方案有了更为具体深入的了解。队员们发现,公司格外注重科技创新与智慧服务,业务范围涉及智慧政务、智慧警务、智慧民生、智慧教育等诸多领域。至信公司是一家集软件研发、系统集成、物联网、虚拟现实、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及互联网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队员们对其在近年经济发展的大背景下的发展十分感兴趣,负责人介绍说,经济的推动需要创新性地引入新的方法解决问题,而智慧城市的建设可以有效转变中国当前的经济发展模式,极大地激发企业自主创新的潜能。队员们频频点头,他继而补充道:近年来,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信息化战略和产业发展要求,为推进智慧城市发展提供全面的技术解决方案。在与负责人又探讨了多个调研问题之后,队员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互联网+”时代的机遇与挑战,要求企业借助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手段,持续发展。在改革开放的征程中,工业经济与大数据的深度结合对我国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此次调研,队员们又有了新的收获,当时刻牢记当代大学生的时代使命,开拓进取,创新图强。

文稿:倪莹

图片来源:李梦瑶 杨悦

编辑:魏倩

责编:滕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