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工学院“情系志愿,德润港城”调研团走进石臼街道参与创城活动

Date: 2017-07-10



一言一行总关情,携手共创文明城。710日,工学院情系志愿,德润港城调研团走进日照市东港区石臼街道,进行创城调研。

创城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发展阶段,坚持科学发展观,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全面进步,物质文明、政治文明与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发展,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就,市民整体素质和文明程度较高的城市。调研团队以日照市创城为契机,将创城活动与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相结合,开展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调研队员首先走进石臼街道,以“保护环境,创建文明城市”为主要内容向街道居民、商铺进行走访宣传,凸显出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亲身实践,清理路边垃圾,清除小广告,为创城贡献出一份微薄之力。下午,调研队员走进石臼街道文体中心为日照市东港区图书馆石臼分馆整理书籍,打扫卫生,并帮助图书馆相关人员搬置桌椅。调研期间,相关工作人员给予热情指导,为调研的顺利进行提供便利,调研队员们工作认真务实,切实将志愿服务工作落实到实处。

城市的发展是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文明城市,是反映一个地区现代文明程度、城市综合竞争实力的重要标志。调研队员从微小事情开始做起,在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创城的意义与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性,而且通过实际行动宣传创城理念,为创城工作的进一步开展贡献一份力量。

作者:丁鑫 姜康

责编:石淼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