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宗耀教授

Date: 2021-01-21

姓名:孙宗耀

职称:教授

基本信息:

孙宗耀,1979年生,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现担任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非线性系统与控制学组委员和非连续控制学组委员。2002年在聊城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2005年在曲阜师范大学获理学硕士学位,2009年在山东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2016年在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做访问学者。现为曲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

非线性控制、智能控制、非光滑控制、自适应控制和时滞系统稳定性等

科研业绩:

发表论文70多篇,在控制理论国际公认的、最具权威的两大顶级期刊Automatica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发表论文11篇,在SCI一区发表论文3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6篇。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山东省泰山学者人才项目1项,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科技计划项目1项,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一等资助2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4项,山东省教改项目1项。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2次、二等奖1次、三等奖1次。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多个省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也是多个国际重要学术期刊的副主编和审稿人。授权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5项。

教学业绩:

获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山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3次,所指导的硕士研究生均考上博士生或到事业单位工作。截至20207月,指导毕业研究生20人,考上博士17人,在事业单位工作3人,获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3人,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4人。指导本科生、硕士生获数学建模比赛国家二等奖指导教师1次、三等奖指导教师3次、山东省一等奖指导教师2次、二等奖指导教师2次、三等奖指导教师5次。先后承担本科生的线性代数、复变函数和硕士研究生的线性系统理论、非线性控制系统理论、最优控制、自适应理论的教学工作。

招生(三个专业)

招收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代码为081100)博士研究生

招收代码070100数学专业、方向05控制理论与应用的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招收代码081100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方向01非线性系统分析建模与控制和方向03智能控制理论与应用的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招收代码085800能源动力专业方向01电气工程的专业型硕士研究生

联系方式:

sunzongyao@sohu.com(电子邮箱)   0537-4455719(固定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