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学院开展“大四目前面对就业,出路在何方?”主题就业讲座

Date: 2023-03-03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就业能力,更好的帮助学生明确自身职业发展方向和目标,3月1日下午4:00,工学院邀请俊峰嘉美首席执行官申峻熙为2023届毕业生开展“大四目前面对就业,出路在何方?”主题就业讲座。

首先,申峻熙由国内就业政策研判目前就业形势,并引用一系列就业相关数据结合我院历年学生就业情况进行了分析,重点解释了当下就业难的原因。随后,申峻熙针对后疫情时代的就业机会和面对的挑战为毕业生进行了不同就业去向的形势分析,用鲜活的案例引导同学们一定要重视应届生身份,鼓励同学们抓住每一次机遇,重视每一次选择,认清就业情况,确立合理的职业目标。最后,申峻熙就我院学生的提问一一作出解答,同时提醒同学们在求职前应充分做好收集应聘信息、制作精炼简历、掌握面试技巧等准备,转变观念、以积极的心态应对求职。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加强了我院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使毕业生能够更清楚地认识到就业形势的严峻,端正就业态度,明确就业目标和方向,为日后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组稿:付子岩

编辑:孙钰涵

责编:滕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