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学院开展考研报考指导专题讲座

Date: 2023-03-27

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考研报考相关知识,明确自身发展规划,实现考研重点突破,324日上午8:30,工学院邀请考研规划专业老师召开考指导专题讲座,工学院团委书记滕艳、辅导员孙威龙及2020全体考研学生参加讲座。本次讲座由跨考考研机构老师孙硕主讲。

讲座中,孙硕从考研趋势分析、院校专业的选择及初试复试占比情况三个方面展开首先,孙硕老师分析了2023考研的总体情况,她指出,2023考研弃考率极高,大多数弃考同学会选择二次考研,同时考研复试较往年改为线下,因此对2024考研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要求大幅提高。接着,孙硕就考研专业院校的选择、专业对应的考研科目等方面做出了详细讲解,她表示,同学们认真对比自身学习情况未来发展目标、不同学校的考研政策等方面后确定目标院校选择的院校要确保自己有较大把握上岸。最后孙硕从实际的考研案例出发,分享了一些往届的考研经验及择校技巧,助力2024考研学子在考研这场硬仗中打出理想成绩!

本次考研指导讲座充分结合学生实际需求,针对性地回答了考研学子的疑惑,有效帮助同学们把握考研形势、掌握考试技巧、调整备考心态,明确考研目标

组稿:付子岩

编辑:刘佳琪

责编:滕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