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代表团来我院交流学习

Date: 2014-09-12

        5月19日,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代表团一行来我院进行交流学习。代表团一行有德克萨斯农工大学农业研究中心副教授顾梦梦等3名老师以及6名学生代表。接待代表团的学院领导和老师有:园艺学院教授兼美国田纳西大学植物科学系教授程宗明、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韩键、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助理高志红、园艺学院辅导员孙笑逸。上午9:00,代表团参观了我校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外国语学院的两名学生作为解说员,为代表团讲解了陈列馆中历史悠久的展品,使他们更深入了解“诚朴勤仁”的南农精神。上午10:40,代表团来到生科楼B4004与园艺学院的共30名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程宗明教授担任此次交流大会的主持,首先他用流利的英语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今天到场的领导以及代表团成员一一做了简单介绍。接下来,他还分别介绍了园艺学院以及德克萨斯农工大学的学科设置以及师生的组成情况。接着,代表团的6名学生依次为在座学生介绍了自己的专业、爱好,我院学生徐嘉烨、罗承栋、王亚楠与他们进行现场互动,向对方学生代表介绍了自己的专业以及日常活动等。在最后的自由交流中,学生们被分为6个小组,双方学生围绕校园生活、文化习俗、学术研究等方面展开交流,现场气氛极其活跃。

    通过此次国际交流活动,让双方学生感受到不同文化的碰撞,同时,园艺学院的学生表示国际交流活动让他们不只是在自己的小圈子里活动,国际视野给予他们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为以后想出国深造的同学奠定了一定基础。另外,国际交流不仅推动两校师生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也促进了我院的国际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