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泰山学术论坛-自动控制理论及应用专题”国际学术会议圆满落幕

Date: 2014-10-20

        基于促进学术交流、鼓励学术创新、开阔学术视野,10月19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曲阜师范大学承办的“泰山学术论坛-自动控制理论及应用专题”国际学术会议在曲阜师范大学成功召开,工学院全体师生参加活动并听取学术报告。

        19日上午开幕式结束后,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主任、东北大学柴天佑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桂卫华教授,清华大学周东华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郭雷教授,英国曼切斯特大学王宏教授,中科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张纪峰研究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段广仁教授,东南大学田玉平教授,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余星火教授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分别就“过程工业全流程集成优化”、“流程工业知识自动化内涵”、“Specifying Measurement Errors for Required Lifetime Estimation Performance”、“精细抗干扰控制方法及其在航天控制系统应用”、“重大耗能系统动态性能观测与优化控制”、“为实现一个给定的控制任务到底需要多少信息量”、“飞行器控制的直接参数化方法”、“时滞多自主系统的稳定性、对称性和可扩展性”、“复杂网络理论及在智能电网中的应用”等前沿热点问题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探讨了近年来实践应用领域的诸多最新进展。

        与此同时,华南理工大学胡跃明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徐胜元教授、东北大学张化光教授、辽宁工业大学佟绍成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夏元清教授、东南大学费树岷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关治洪教授、山东大学张焕水教授、南京邮电大学岳东教授、中科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孙振东研究员、东南大学孙长银教授、南开大学方勇纯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梁彦教授、北京交通大学侯忠生教授、中科院自动化研中科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吕金虎研究员、日本冈山县立大学忻欣教授在我校JE教学楼分别就“高端电子信息制造装备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时滞系统稳定性研究新进展”、“面向节能的能源互联系统的智能化网络控制系统”、“模糊自适应输出反馈控制”、“网络化控制系统及其在飞行器协同控制中的应用”、“基于图像的行为检测的几个问题”、“On Dynamic Evolution and Cooperative Control of Multi-Agent Networks”、“随机系统与时滞系统控制研究的挑战与进展”、“多智能体系统分布式协同控制及在电网中应用”、“切换线性系统的稳定性理论”、“事件驱动的多无人机协调控制研究”、“几类机电系统的非线性控制问题研究”、“信息融合技术发展及挑战”、“动态线性化方法——数据驱动控制的基础”、“康复机器人”、“大数据——复杂网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欠驱动机器人系统的控制设计和分析: 理论和实验验证”等问题做了学术报告,籍以跟踪国际学术前沿动态,把握学术发展方向,促进自动化科学发展及技术应用。
来自海内外知名学者、教授、杂志主编等学科领军人物精心准备的26场主题报告,将自动化科学与技术领域前沿性课题研究及应用问题做了前瞻性和权威性的解读,吸引全校学子竞相参加,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知识的饕餮盛宴。

        至下午6:00,本次论坛完美收官。工学院院长武玉强对本次国际学术会议进行总结。他表示,会议交流期间,工学学子积极参加学术报告、认真听取各位大师的前瞻思想、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各位专家对我院学子学习知识的渴求给予了极高评价。并对参加出席本次论坛的各位学科领军人物表示诚挚感谢。
本次论坛充分体现了学术会议在汇聚学术思想、促进学术交流方面的重要作用,与会人员开阔了新视野、吸收了新思想、激发了新思维。论坛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

作者:贾琳

责编: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