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学院线上教学工作有序进行

Date: 2020-03-03

为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学院根据学校安排适时进行教学调整,有序开展线上授课工作。

2月27日,学院召开网络视频会议,对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在线上教学正式开始之前,为避免网络拥堵、画质不清晰、网络延迟等问题,各科目老师组织学生进行直播调试,筛选直播平台,组建QQ、微信、钉钉群等用以教学辅助;学生们也积极响应,及时反馈直播中出现的问题,线上教学工作有序推进。

3月2日网上授课正式开始。老师们利用“雨课堂+”的直播模式,坚持杜绝放任自流、倡导自主创新、学科分类指导三个基本要求,开始了一堂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老师们的战场从讲台转到屏幕,面对面考勤变为平台签到、数据统计,“连麦”打通了师生交流的壁垒,“弹幕”成为师生互动全新形式。直播过程中,老师口头解说与教学白板相结合,对于学生难以理解的问题,辅以“隔空”草稿演算,课后利用平台收发作业,全力打造线上高效课堂。另外,许多老师还通过弹幕课前互动、课间播放音乐舒缓氛围等方式活跃网上课堂氛围。全新的教学形式,带来全新的体验,也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一班潘雅琦同学说:“在上课之前老师发了PPT给我们预习,课后老师将直播回放上传,大家可以反复观看自己不懂的地方,极大的方便了同学们的课程学习。”;“第一次和全班同学一起上网课,感觉十分的新颖!虽然出现一些画面卡顿的情况,但总体上很顺利,并且老师很幽默,让我们的注意力很集中。”2017级包装工程二班杨雅碧同学也谈到。据3月2日上午反馈数据来看,所有网络授课平台均能正常完成授课活动,学生满意度较高。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推进网络教学的深入研究,不断总结线上教学成果,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以最大限度提高网络教学效果,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打造高质量线上精品课堂。

文稿:杨金红

编辑:倪莹

责编: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