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学院师生共同观看山东省战疫特别节目《开学第一课》

Date: 2020-05-17

 

5月17日晚7:30,由山东省教育厅安排、山东教育电视台策划制作的《开学第一课》(高校版)山东省战疫特别节目通过电视和网络视频直播两种方式播出,我院师生积极响应号召,同一时间进行直播观看。

主持人在演播厅连线抗疫典型人物,同时邀请最美“逆行者”到演播厅讲述抗疫过程中的亲身经历,分享感人事迹。在“美丽逆行者”“美丽坚守者”“美丽保障者”“美丽志愿者”“美丽教育者”5 个篇章中,我们认识了瞒着身患高血压身处隔离期的父母毅然应援湖北医护人员曹伟当好带头人坚守前线确保疫情在社区不扩散美丽坚守者孙新;带领队员奔波于山东各地,只为保障防护服和口罩合格产出美丽保障者肖杰在疫情爆发后积极加入当地志愿者车队,免费接送医护人员美丽志愿者网约车司机姜吉勇师傅;介绍了国家抗疫的速度快、响应快、整改快,落实齐、人心齐、意愿齐美丽教育者岳松老师……同时,节目还加入了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知识,为广大学生开学期间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复课在即,对广大师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与思想政治教育至关重要。通过组织全院师生观看《开学第一课》,在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中领悟山东精神,对培养青年学生的责任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      

组稿:牛采琳 韩晓诺

编辑:张志森

责编:滕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