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学院组织收看山东省工业互联网专题报告会

Date: 2020-06-09

 

68日上午,山东省举办线上工业互联网专题报告会,学院行政人员在会议室、全体老师通过网络观看了现场直播。

本次报告会以工业互联网发展理念和管理模式--海尔集团的探索和实践为主题。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海尔集团总裁、董事局副主席周云杰应邀面向全省作专题报告。张瑞敏主要分享了自己的理念及模式的创建,阐述了工业互联网作为新引擎、新模式、新生态的发展态势,呼吁各企业尽快转型,积极投身互联网,为山东成为全国乃至全球互联网先行者而奋斗。周云杰以《以工业互联网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题,阐述海尔集团打造互联网平台的途径和渠道、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的系列实践、赋能企业创新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发展理念和实践路径。最后,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强调,工业互联网是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支撑,希望广大企业家认真学习借鉴海尔的成功经验做法,全省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工业互联网意识,坚持把这项工作摆向重要工作日程。山东目前正处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所以深入实施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尤为重要。

通过收看报告会,教师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以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榜样,紧密围绕工业互联网的发展需求,注重培养相关人才,推动实施智能化技改重点项目,培育“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5G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积极探索与互联网的深入融合,为我国现代化建设提供新的战略支撑。

图文:代琳琳  编辑:张华  审核:谢仕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