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只争朝夕,一“研”为定——工学院2020年考研风采录之学霸宿舍篇

Date: 2020-06-16

 

随着各高校考研复试工作的结束,我院2020届毕业生考研捷报频传,再创佳绩,涌现出两个考研“学霸宿舍”:四季花园8号楼四单元401-3女生宿舍、东升园4号一单元楼401-1男生宿舍。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王轩、白林娜、韩万青、李文玉四位女同学分别收到了山东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东北大学和曲阜师范大学的拟录取通知。大学四年,宿舍四人既是个体又是整体,她们将自律、互助、齐头并进融进生活的方方面面。王轩先后获得一次校二等奖学金,两次校三等奖学金以及校“优秀团员”称号,并在各项比赛中取得佳绩。她说:“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每天积累一点点,日后的你一定会感谢当初努力的自己。”;白琳娜大学期间课外拓延知识方面,曾多次获得省级一等奖;韩万青三年学习成绩排名专业第一,连续四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李文玉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还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先后获得校二等奖学金、校三等奖学金,并于2019年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生。他们用辛勤与汗水谱写了自己的奋斗史,在毕业季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自动化专业的刘子威、陈红敏、张水波、郭金华、韩冬五位男同学分别考取了南京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燕山大学和曲阜师范大学。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大学期间五人都注重不断充实自身、积极参与科创赛事,包揽了学院、学校甚至省级、国家级各种奖项。他们完美地诠释了运动与学习两不误,既可以畅游操场,亦能埋头苦读。一张张荣誉证书、一个个荣誉称号见证着他们奋斗的历程。刘子威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异,曾斩获多项大奖,他说:“坚持下来,才有可能得到自己想要的”。张水波认为,考研是一个磨炼意志的过程,需要每个考研人放平心态、坚持不懈,而且大学四年的学习要注重总结,厚积薄发才是真正的成功之道。

高山流水,攀登不止。一步一个脚印才是考研人应有的姿态,为梦想冲刺的努力都值得歌颂。工学学子将以他们为榜样,以更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只争朝夕,不断奋进。

组稿:刘鹏民

编辑:张志森

责编:滕 艳 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