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

Date: 2020-06-19

617日下午,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JC903会议室进行集中学习与交流研讨。本次学习研讨的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党委书记谢仕兴主持。

本次学习由教工支部书记赵倩领学,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的讲话精髓。习近平总书记从执政理念、疫情防控、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复工复产、公共卫生、练兵备战、改革创新等各方面,提出指导意见,对于全国人民坚定中国信心、凝聚奋斗力量具有意义重大。接着学习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9年和今年以来的工作,做出了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提出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着力稳企业保就业;依靠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发展新动能;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确保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促进农业丰收农民增收;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事业改革发展等方面内容。报告言简意赅、求真务实、基调鲜明、重点突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从发,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工作,提出了目标。

最后,谢仕兴在总结发言并提出,要求中心组成员要切实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按照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思路举措和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认真做好学院各项工作。

供稿:刘晓军  审核:谢仕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