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Date: 2020-07-01

 

 

 

  

 

 

7月1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本科生党支部线下线上同步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返校毕业生党员在会议室、其他党员通过“党员先锋”QQ群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瑞波列席,支部书记张华主持活动。

      活动一:“学习抗疫榜样,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支部书记张华宣读了《通知》内容,并结合近期学校关于观看红色影视剧、“战疫一线党旗红”、“榜样讲党课”等活动要求,共同回顾党史、缅怀先烈,学习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的先进事迹。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继承红色基因、弘扬榜样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党员本色。

活动二:“我来讲党课”。支部书记上题为《固“三信”、强“四力”、做新时代“五过硬”党员》党课。党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结合入党誓词、结合抗击新冠疫情的生动实践,从“怎么想、如何干、怎样评判”三个角度,讲述如何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做到信念、政治、责任、能力、作风五过硬。从而领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为什么行!社会主义的理想为什么好!民族复兴的信心为什么成!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什么能!

活动三:集体宣誓。根据《通知》中新发展党员进行集中入党宣誓要求,由辅导员王凯老师领誓,13名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与会同志和新党员同志一起握紧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建党99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在雄壮浑厚的国际歌中,铮铮誓言表达了党员同志们向建党一百周年再出发的初心、信心和决心!

党委副书记李瑞波做活动总结。他从支部党员在抗击疫情期间的表现,尤其是毕业生党员返校志愿服务等方面,指出要通过本次活动,使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切实增强党性意识、大局意识、奉献意识、责任意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本科生党支部将会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的要求,把初心使命变成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到来!

稿件:张华  审核:李瑞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