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对象程序设计C++双语课

Date: 2015-11-17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C++双语课》是为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教育技术学专业开设的一门专业基础课程。 
    本课程使用英语和汉语两种语言,系统介绍C++语言的基本概念、基本特点和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的基本方法。要求学生利用英语学习C++程序设计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通过c++程序实例讲解、上机实验以及其它相关练习,逐步掌握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的基本思想和方法。同时注重培养学生利用英语来学习专业知识的能力。
    C++是面向对象软件开发的流行工具,也成为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课程主流语言。面向对象软件开发方法是吸收了软件工程领域有益概念和有效的方法而发展起来的一种软件开发方法。它集抽象性、封装性、继承性和多态性于一体,可以帮助人们开发出模块化、数据抽象程度高的,体现信息隐蔽、可复用、易修改、易扩大等特性的程序。
    本课程基本目标是:要求学生逐步掌握用英语获取知识的能力。在知识点上,要求掌握高级程序设计语言程序的构成;基本语法成分;数据定义和相关运算;熟练掌握程序的三种基本控制结构程序的实现;函数的定义和调用;熟练掌握文件读写的程序设计;熟练掌握常见数据结构的操作技能;熟练掌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的核心概念:封装;继承;多态;类。了解掌握用C++定义类和操作对象的方法;有关派生类的构造机制;多态的实现技术。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要求学生能够使用结构化思想和面向对象的思维方法设计小规模的应用程序,并在有关集成环境下(例如Visual C++6.0)调试运行。在理论、实践上为后续课程和今后的学术和科研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