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Date: 2023-02-15

2月12日下午,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书东主持,学院党委组织员刘晓军领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局出发,对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战略部署,强调要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全军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和中央军委部署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部队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随后,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的会议精神。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加大宏观调控力度,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科技创新成果丰硕,改革开放全面深化,就业物价基本平稳,粮食安全、能源安全和人民生活得到有效保障,保持了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出坚实步伐。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张书东总结发言,要求全体成员认真学习落实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组稿:徐家豪

审核:滕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