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工学院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赴临沂莒南进行素质拓展训练

Date: 2015-05-24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心理身体素质,523日,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瑞波、田凯,学生辅导员老师李飞、李素芳带领学院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赴临沂莒南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素质拓展训练。

上午6:00,一行人从学校北门出发,赴莒南裕隆度假村拓展培训基地进项素质拓展训练。

到达训练基地

换装完毕

认真聆听教练员讲解,“破冰”开始

在教练老师分组以后,同学们开始了自己队伍的建造,包括队长、队秘、队旗、队训、队形等的确立和展示。积聚在每位队员脑中的智慧开始爆发,“超能队”和“超强队”两支斗志昂扬的队伍由此诞生。

“超能队”成员正在画队旗

“超强队”正在商讨队形和口号

队旗、队形、口号全部创作完毕,蓄势待发

展示队形

本次素质拓展以小组为单位,共设置了“破冰之旅”、 “驿站传递”、“百米定向”、“链结加速”、“毕业墙”五个拓展项目,看似简单的游戏,却揭示了深刻的道理。游戏过程中两组队员相互竞争,激烈比拼,个个精神抖擞,不甘示弱,智力与体力上的通力协作拉近了同学们心与心之间的距离。同学们在这种“体验式学习”的过程中,增进了彼此间信任感、责任感,增强了其自信心、沟通能力、领导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驿站传递”游戏中,“决策者”正在研究图纸

“驿站传递”游戏中,“执行者”正在根据“传递者”的指示搭建模型

午餐时间

下午的“毕业墙”项目更是勇气与智慧并重,对我们全员更是一大训练和挑战。面对垂直光滑的4米高墙,大家都认为这是危险且很难完成的任务,全员通过至少需要40分钟。通过集思广益,共同制定了计划:将全部人员分为底座、上方接应者、下方托举者和保护者四部分,采用“叠人墙”的方法完成任务,并拟定好第一名和最后一名翻越队员。其中身强力壮的队员作为底座,每组一人护腰,呈阶梯状搭建上升通道,其余人在下方进行托举和保护。翻越过程中,托举者辅助攀爬队员踩上搭建的“人梯”,将攀爬队员托举上高墙,接应者随即在上面将攀爬队员拉拽上去。就这样,全员47人均成功地翻越了毕业墙,整个过程历时不足18分钟。活动结束的一刹那,所有队员都为自己和团队的精彩表现鼓掌欢呼,为甘愿充当人梯和接应者的同伴流下感动的泪水。那一刻的场面激动人心。

“托举者”奋力托举

“接应者”全力接应

全员帮助最后一名攀爬者

至下午1:30,本次拓展训练素质拓展在同学们意犹未尽中顺利完成,全员合影留念。

“毕业墙”下合影

全员合影留念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中,我院学生干部“团结合作”的工作作风得以具体体现,凝聚力得以有效加强。拓展训练加强了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间的沟通与交流,有利于今后工作的更好开展。同时也培养了学生干部的各方面能力,提高了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对其更好地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有积极意义。

 

作者: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