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

Date: 2019-12-19

1218日下午,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会议室进行集中学习,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以下简称《说明》)。学院党委书记谢仕兴带领学习。

决定稿紧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从党的十九大确立的战略目标和重大任务出发,重点阐述了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部署需要深化的重大体制机制改革、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任务。 

决定稿由15部分构成,分为三大板块。 第一板块为第一部分,是总论。主要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发展的历史性成就、显著优势,提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

第二板块为分论。聚焦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安排了13个部分,明确了各项制度必须坚持和巩固的根本点、完善和发展的方向,并作出工作部署。

第三板块为第十五部分和结束语。主要就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领导提出要求。

通过对《说明》的学习,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对于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活动,落实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部署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