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学校督导组到工学院开展从严治党专项督查

Date: 2020-01-07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的通知》要求,2019年1月6日下午,由日照校区机关党委书记林平、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崔波、校团委副书记刘蓉、学生工作处教育管理科科长姜振栋组成的督查组到工学院开展专项督查。学院党委书记谢仕兴、副书记李瑞波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先由日照校区机关党委书记林平对本次督查的指导思想、主要内容、督查程序等做了说明。接着谢仕兴书记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工作总结》报告,报告从党的政治、思想、组织、纪律、作风5个方面进行了梳理,提出了以党建为核心的“1234”工作思路和特色:一个中心即坚持党建工作为中心,用党建工作统领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组织和发展保障;两个重点:“抓党建促发展”、“抓思政促育人”重点工作,将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科研提升、师德师风、内涵发展、学生管理有机结合。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搭建发展平台,提升师生素养,引领学院发展;三个推进: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三会一课”工作,扎实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四种意识:牢固树立使命意识、责任意识、主业意识、主角意识,做到党建工作与学院内涵式发展相融相通,同促进共发展。

林平书记对报告进行了点评,指出报告系统、综合、全面分析了问题,既突出了工作特色,又提出了清晰的整改思路和举措,具有客观性、写实性、可操作性。之后会议进行了问卷调查,师生代表座谈和学生代表个别谈话,同时督查组还查阅了学院党委及各支部党建档案材料。

通过本次专项督查,工学院党委将认真审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剖析整改,强化落实,开拓创新,不断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