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工学院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Date: 2020-06-19

617日下午,工学院在JC903会议室召开工学院党委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工学院党委委员以及各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谢仕兴主持。

会上,谢仕兴首先领学《曲阜师范大学关于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督查的通知》,接着宣读了督查组对学院党委开展意识形态专项督查的反馈意见,指出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建立了完善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认真组织每次学习,严格考勤,按时签到。每年对中心组学习情况进行自查,对取得的成绩继续保持,对发现的不足进行整改落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全院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加强对全院师生的思想政治方面的教育引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立舆情反馈网络三条线,加强新媒体平台日常监管。同时,反馈意见中也提出了一些问题,主要有制度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部分制度需要健全,档案材料中对各类社团组织、报刊网络的管理的具体措施进一步完善。

之后,与会人员对当前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结合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解决方法,并讨论了关于师生意识形态方面可能会出现的问题。

最后,谢仕兴结合工作实际,就做好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理论水平;三是加强宣传阵地的建设与管理,利用好网络宣传平台;四是加强对师生的意识形态教育引导工作,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发现,及早解决。针对意识形态工作,要敢于担责、敢于亮剑,坚持“一岗双责”,确保学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供稿:刘晓军 审核:谢仕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