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工学院党委开展庆“七一”,我来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Date: 2020-07-0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省委组织部和济宁市委组织部我来讲党课活动安排,结合曲阜师范大学具体活动安排,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党委书记和各党支部书记认真准备,为学院党员们上了一堂堂精彩的党课。

6月17日,党委书记谢仕兴为全体党员同志上了题为《党旗高高飘扬 汇聚磅礴力量——在战“疫”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党课。从深刻领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新时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战“疫”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方面,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以及党章中关于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为开端,以专家教授、医护人员、学院师生在战“疫”过程中的工作为实例,向全体党员讲述了在战“疫”中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最后提出,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一定能够克服困难,战胜疫情。

6月24日下午,工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赵倩同志以《做无愧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为题为全体支部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赵倩书记首先提出“作为高校教师,如何做一名无愧时代的科技工作者?”接着,从国家的财富、人民的骄傲、民族的光荣;勇担重任,勇攀高峰,当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排头兵;既要追求知识和真理,也要服务于社会和民众;既不妄自菲薄,也不妄自尊大;既要有工匠精神,又要有团结精神;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六个方面进行阐述。最后进行了总结,要求每一名党员要铭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一片赤子丹心,攻克技术难关,磨砺国之重器,在祖国科技事业大发展的历史进程中,书写忠诚,奉献年华,成为一名无愧新时代的共产党员科技工作者。

6月25日,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任立娟为全体支部党员讲了题为《在疫情大考中锤炼伟大民族精神》的党课。任立娟指出,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和伟大梦想精神的人民。这场突发的疫情是对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直接检验和全面考验,也是对我们个人的品德、修养、初心使命、能力素质的考验。在这场大考大战面前,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各级政府的高效应急处置能力使这场“战疫”战果显著,让中国人民备受鼓舞、信心满怀。各行各业的战“疫”英雄们闻令而动、向战前行的身影,以及普通老百姓们的同舟共济、大爱大义的善行,时时处处透露着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让每一个中国人深受教育和感动。

6月27日,自动化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孙炜伟以《将集体主义精神在疫情防控中发扬光大》为主题为支部上了一堂党课。以战“疫”中涌现的先进典范和感人事迹为例,将疫情防控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鲜活教材和宝贵资源,对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深入人心的教育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要厚植爱国情感,在实践中践行使命担当。孙炜伟强调,无论是中国共产党、医务工作者、人民子弟兵还是基层民众在这场战“疫”中都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凝聚起战胜疫情、团结应对的强大合力。面对这场严峻的疫情考验,爱国主义是时代主旋律,是中华民族最主要的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抗击疫情最有力的武器。

7月1日,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日子里,工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华为支部全体党员讲了题为《固“三信” 强“四力” 做新时代“五过硬”党员》的党课。本次党课旨在引导党员同志对“三信”中理想信念的准确认知和“四力”的具体运用,加深对新时代党员“五过硬”标准的全面理解。牢固树立“三信”,即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增强“四力”,即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做民族复兴的建设者和社会主义接班人。结合入党誓词,结合抗击新冠疫情实践,深刻理解“五个过硬”:信念过硬是灵魂,政治过硬是原则,责任过硬是核心,能力过硬是标准,作风过硬是保障。

中国共产党自从诞生之日起,就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克服挑战,坚定向宏伟目标不断前进。本次“我来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为学院党员呈现出一堂堂高质量的课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献礼。通过参与学习党课,各位党员努力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念,狠抓落实,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努力践行初心使命。 

 供稿:刘晓军 审核:谢仕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