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工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Date: 2020-09-24


923日下午3点,本科生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李瑞波副书记列席,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华主持会议。

本次支部党员大会的主要议题是就于文清等58名入党积极分子列为发展对象人选征求党员意见;就推荐陈弘、杜美霖等336名申请人为入党积极分子征求党员意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学习讲话精神,提高科技素养”。由支部委员会学习委员王凯领学习近平总书记2020911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节选。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深刻阐述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勉励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接下来观看焦点访谈《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视频。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周琪,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等专家学者就讲话进行了解读。指出我们更加必须走出适合国情的创新路子,必须要有更强的原始创新能力,掌握更多卡脖子的技术,实现更多01”的突破,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把科技自主权、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李瑞波副书记就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和支部党员发展工作进行了指导。指出支部党员要结合工科学院实际,深刻领会讲话精神,提交学习讲话心得;支部要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通知要求,有序规范做好本学期党员发展各项工作。

图文:张华 张艺凡

审核:李瑞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