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工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Date: 2020-11-27

1125日下午4:00,工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主题为“学习民法典,秉持中国文化,彰显民族智慧”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赵倩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加。

首先,全体教工党员观看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刘贵祥讲解《民法典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几个问题》的视频,他权威解读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阐释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为民法典学习宣传提供了重要参考。

随后,赵倩介绍了党员时政微党课支部创新活动,并指出微党课将利用开放互动的主题党课形式,把党的中心工作和党员关心的热点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将国家大略方针与党员日常生活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课学习全覆盖和常态化。

接着,宋贞海老师通过民法典的发展历程及其依法治国的具体体现介绍了《民法典》形成的宏观背景,并对《民法典》中的几条典型的条文做出分析与讲解。

此次党日活动的召开,不仅让老师们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同时也激发了全体党员教师主动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律素养的意识和能力,此次活动也提高了老师们对法治建设的重视,丰富了我院时政微党课的内容

组稿:张俊杰

编辑:张志森

责编: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