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工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Date: 2022-10-01


928日下午,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参加集体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书东主持,学院党委组织员刘晓军领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曲阜师范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的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强化特色、追求卓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建设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孔子家乡大学而不懈奋斗,以实际性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根据党组织会议“第一议题”制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学习了新时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着力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标准的首要地位,明确职业道德的高线要求,丰富爱生情怀的深刻内涵,拓展学习践行的实践路径。会议指出,要着眼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教育引导学生做到品德润身、公德善心、大德铸魂。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拟提请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讨论的文件审议《十九届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报告》《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抓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中央八项规定要长期坚持。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反“四风”的规律特点和工作要求,乘势而上、再接再厉,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

最后,会议学习了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国家安全作为头等大事,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国家安全作出战略擘画、全面部署。十年来,国家安全得到全面加强。会议强调,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此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

张书东总结发言,要求全体成员认真落实党代会会议精神,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勇毅前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建设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孔子家乡大学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徐家豪

审核:滕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