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Date: 2020-06-28

 

624日下午,学院教工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支部书记赵倩同志以《做无愧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为题为全体支部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在讲党课之前,赵倩首先指出530日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今年的主题是“科技为民、奋斗有我”,接着抛出了“作为高校教师,如何做一名无愧时代的科技工作者?”这个命题让大家思考。接下来,赵倩从国家的财富、人民的骄傲、民族的光荣;勇担重任,勇攀高峰,当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排头兵;既要追求知识和真理,也要服务于社会和民众;既不妄自菲薄,也不妄自尊大;既要有工匠精神,又要有团结精神;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六个方面进行阐述。最后,赵倩书记进行了总结,要求我们每一个党员要铭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一片赤子丹心,攻克技术难关,磨砺国之重器,在祖国科技事业大发展的历史进程中,书写忠诚,奉献年华,成为一名无愧新时代的共产党员科技工作者。

党课结束后,党员们对赵倩同志的“精彩一课”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党课内容详实、讲解清晰、课件版式精美,教学效果好。通过本次学习,党员教师们深刻理解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科技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纷纷表示要做好表率、当好领头羊,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夏征

责编:赵倩

审核:谢仕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