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铭记伟大胜利、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Date: 2020-10-29

为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10月28日下午,工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工党员于 JC903召开“铭记伟大胜利、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教工支部书记赵倩老师主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

会议伊始,教工支部副书记仲晨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仲老师深入挖掘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详细归纳了抗美援朝战斗精神,并呼吁大家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随后,孙海龙老师分享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的感人事迹,他谈到志愿军烈士的光辉事迹为当今时代弘扬革命爱国主义精神提供了丰富养分,时刻教育广大人民坚定信念,以史为鉴。宋贞海老师结合目前的国际形势,特别是中美两国在各个领域中的竞争,谈到作为一名党员头脑要非常清醒,坚定信仰、做好自己的事情。董占华老师以国际形势为出发点认为“自强”才可“御外”,结合世界格局发展同与会教职工党员分享交流。费玉环老师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中国人民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这句朴实而铿锵有力的话感慨颇深,她谈到面对目前的形势,中国人民要团结起来,做好本职工作,凝心聚力,战胜一切困难。

最后,工学院党委书记谢仕兴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结合此次学习内容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缅怀英雄、铭记历史,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二是向世界宣告,中国人民热爱和平,珍惜和平发展机会,中国发展的硬实力是赢得世界尊重的途径;三是,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提倡每位教师要将抗美援朝精神中彰显的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到日常教学活动中,让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深入人心,党员教师应当率先垂范。

此次党日活动的召开,引导广大教工党员同志深刻领悟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凝聚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工学院教职工党员在个人工作岗位中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团结协作,奋勇前进,以“小家”筑“大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供稿:夏征

编辑:赵倩

审核:谢仕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