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双日两课”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

Date: 2020-11-22

2020年11月18日下午,工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JC201教室开展“双日两课”活动。活动通过“主题党日+主题团日”、“党课+团课”形式,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团结合,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工学院本科生党支部、2018级印刷工程新媒体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科生党支部青年委员焦孟娟主持活动。

首先进行 “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确定的题目是“勇当改革开放先锋战士,争做现代化建设生力军”,旨在通过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战士和共青团员生力军、突击队的作用。大家共同观看焦点访谈《乘势而上 开启新征程》视频,通过权威专家的解读,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在“党课+团课”环节,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华上题为“如何理解和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精髓”的党课。党课立足方法论角度,从高举旗帜是灵魂、紧跟党走是核心、学懂弄通是基础、落实做实是关键四个方面,讲解如何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把握,同时还指出了本次全会“高、远、新、实”的特点;接下来2018级印刷工程新媒体班团支部书记陈萍讲解“奋发新青年 逐梦新征程”团课。

在交流互动环节,大家针对全会精神和本次活动踊跃发言。预备党员刘珠敏谈到,今天的活动对我感触特别大,使我认识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绝对优势以及如何把握全会精神,明确了新时代新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方向。预备党员李鑫谈到,通过本次“双日两课”活动,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全面系统深刻地认识,体会到了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更深刻地理解到了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的含义。共青团员

“双日两课”是工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支部活动+”的重要载体,支部将进一步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习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团交流,吸引更多优秀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共同为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实现,为开启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不断奋进!


源:工学院  通讯员:张华  审核:谢仕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