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工学院举办“以史鉴今,学史崇德”红色话剧比赛

Date: 2023-03-17

为了进一步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并深刻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3月12日上午9:00,工学院团委学生会心理健康服务部在JE104举办“以史鉴今,学史崇德”红色话剧比赛。主席团全体成员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前,各参赛团队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精心构思,多次彩排。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参赛剧本依据中国共产党党史资料和红色经典文学作品改编,结合时代背景,用新颖的形式演绎和展现了一个个动人的红色经典故事,歌颂了一位位伟大的革命英雄,赢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将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比赛过程中情节引人入胜,演绎生动感人,讲述了党史中的动人故事,充分表达了青年学子对党的崇敬和赞美之情,使广大学子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更加坚定。

1604A

心理健康服务部部长仝思雨作总结讲话。她首先对同学们的精心准备和呈现的舞台效果给予了认可和肯定。接着强调了举办此次活动重要意义。希望学院广大青年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中奉献青春力量。

46F02

本次比赛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形式,学生们通过理论学习,把个人对党的认识和理解融入到剧本的演绎中,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实践行为,更好的用行动去践行爱国之情,报国之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组稿:李贞达

编辑:孙钰涵

责编:滕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