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安全百日行】外出安全专题——提高防护意识,保障出行安全

Date: 2023-03-27

为切实提高我院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学生树立自护、自救的观念,3月17日-23日,工学院团委组织全院学生观看外出安全专题系列视频并学习相关知识。

视频就《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了专题讲解,同时通过对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的分析,向同学们普及了道路交通安全相关法律知识。视频观看结束后,各安全班长从步行安全、乘车安全、交通事故逃生常识等方面进行讲解,同时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常见的报警电话,如报警求助110、火警电话119、医疗救护120、交通事故122,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培养良好的交通习惯,养成文明的交通行为,自觉抵制道路违规。

本次专题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外出安全的各种危险隐患,还掌握了有关的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也为保护学生人身安全,共建安全校园提供了重要保障。

组稿:付子岩

编辑:刘明誉

责编:滕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