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工学院2014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扬帆起航

Date: 2014-07-27

        为了更清楚的了解物联网的发展,探究物联网对人们生活的作用。7月26日上午7:30,曲阜师范大学工学院社会实践队“梦·行”正式启程,开启了以“物联网”为基础的智能技术调查访谈之旅。

        上午10:00,我院调研队来到日照市岚山港,在相关负责人的热情接待下进行参观了岚山头供电所、岚山国家电网和开闭所,调研队员认真的观察了变压器、变频器、断路器等相关设备,了解到智能电网的建设,使当地的供电质量有了质的提高,大大便利了广大民众的日常生活。随后,我院调研队员又到达日照市童海港,工作人员向调研队员详细介绍了货物的储存、装卸、冷冻加工、运输及制冰等智能技术的发展,并告诉大家物联网的发展对水产业有着越来越大的作用。最后我院调研队来到日照钢铁,我们从刘经理口中得知,多年来日照钢铁不断革新生产装备,在稳健发展的基础上铺展实业传奇。此外刘经理向我们介绍了原材料选择时的智能分析、加工时温湿度的智能控制和成品的顺畅运输等知识,我们发现物联网智能技术在日钢越来越广泛,推动了日钢的可持续发展。下午4:00,今天的调研顺利结束。

        本次社会调研不仅扩大了我们的视野,增强了队伍自身的实践能力。也磨练了我们青年大学生的意志,培养了大家理论运用与实际的能力和团队的精神,实现了“实践社会,锻炼自我”的目的。明日,我院调研队将对日照华际科技有限公司等进行进一步调研,期待他们精彩的表现。


      责编:刘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