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工学院2014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走访日照

Date: 2014-07-28

        7月27日上午8:00,曲阜师范大学工学院“梦•行”社会实践队就物联网技术的发展继续走访日照。
        上午8:30,“梦•行”社会实践队来到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的物联网工程实验室,副教授石学文老师带领调研队员参观、考察实验室,并向我们详细介绍了用于构建大型且复杂通信模式下的物联网实验场景的无线通信格式转换器件和用于构建传感器网络、温湿度传感器等各类传感器件及其它实验室设备。他还告诉我们物联网产业正在通过无线网络和感应器件使我们的日常生活发生着巨大的变化,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在石学文教授的推荐下调研队员来到今天调研的第二站——华际科技有限公司。我们从技术人员口中得知,日照华际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激光设备、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系统、机器视觉软硬件系统、物联网系统的研发、应用、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公司与山东省科学院、曲师大自动化技术学院等科研机构和院校建立了长期的交流合作关系,并取得了多项科研技术成果;与中颖、英飞凌、飞思卡尔、微芯等国内及世界知名器件生产商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关系;在机器人应用领域同世界知名机器人公司KUKA、FUNUC、DENSO、ABB等有着广泛合作。而后,调研队员又参观了公司的各种先进的开发实验平台和检验、测试设备,进一步加深了对物联网技术的了解。12:00,今天的调研圆满结束。

        随着社会实践的逐步开展,“梦•行”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不仅增长了自己在物联网技术方面的知识,还增强了团结合作意识,提高了吃苦耐劳的能力。明天,我们将走向曲阜,愿一切可以顺利进行。

责编:刘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