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工学院2014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顺利抵达曲阜

Date: 2014-07-29

        7月28日,曲阜师范大学工学院“科技之光”社会实践队在结束寿光之行后,调研队又奔赴曲阜继续进行此次调研,曲阜市高铁新区管委会魏主任接待并全程陪同。

        上午9:00,调研队一行到达曲阜市息陬镇小峪村,并受到小峪村村委会王主任的热情接待。在于王主任的交流中我们得知,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助农增收,小峪村发动村民进行土地流转,集中大规模种植大蒜、土豆、秋葵等经济作物,在这种政策下,自动化技术得到了大规模的应用,已实现自动播种、灌溉、收割等。此外,小峪村协同山东农业大学等机构建立了农民培训班,为普及村民农业知识打下了良好基础。随后,在王主任的带领下,调研队进入田间实地参观了秋葵,并对位于山东曲阜泰和农林有限公司的泰和培训班进行调研。之后,调研队告别小峪村,随即奔赴不远的北元疃村,也受到党支部书记张佃壮的热情接待,北元疃村在张书记的带领下,朝着多元化和规模化的方向发展,村里成立了财元果蔬合作社,为农户提供产销“一条龙”服务,引进果树,大棚蘑菇等10余类新品种,彻底改变了北元疃村传统的生产模式,实现了强村富民。随后,相关负责人带领调研队参观了该村的果林及养鸡场,其中,现代化鸡舍内基本实现了通风、照明、制冷(温湿度)、供水等一系列自动化设施。最后,我们告别魏主任,结束这一天的调研。

        此次曲阜息陬镇之行让调研队受益良多,为调研的继续开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相信调研队后续的工作开展将更加顺利。

 责编:刘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