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工学院职来职往模拟面试大赛顺利举行

Date: 2019-11-12

         119日下午230,由工学院团委学生会实习与就业服务部主办的职来职往模拟面试大赛复赛于JS105顺利举办。工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路康智、高雅及学生会部分部长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2位选手入围复赛。本次大赛采用现场面试的方式,分为自我介绍、随机抽题和无领导小组讨论三个环节。首先进入自我展示环节,选手们对自己的个人经历,专业技能,竞争优势等方面进行介绍,紧接着针对评委选取的代表性问题进行作答,选手们精彩的对答体现了他们的就业态度和专业素养。随后进入随机抽题做答环节,选手们现场抽取题目,针对自己拿到有关就业的问题阐述自己的见解。第三环节主要考察选手们对临时团队的适应性,选手随机分为两组对所给方案讨论并拿出解决方案,评委根据每个成员在小组里的表现打分。选手们在有限的时间内明确成员分工,积极讨论做出大致规划并派代表条理清晰的表达所在小组的整体思路。整场比赛结束,2018级张志森获一等奖,2018级王珊、张佳欣获二等奖,朱海龙等四名选手获三等奖,康瑞等5名选手获优秀奖。最后,由就业服务部部长王媛也根据参赛者的问题作出总结,提出面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此次职来职往模拟大赛的举行,锻炼了我院学子应急反应能力、独立思考的能力,有助于培养和磨练其心理承受压力,对我院学子未来的就业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同时有利于我院学子积累直面职场的经验,明确当下就业形势。

组稿:赵梦瑶

编辑:倪莹

责编:滕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