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倾听心声,为爱发声”——工学院学子积极参与线上心声剧大赛

Date: 2020-05-11

为迎接五月心理月的来临,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举办心声剧大赛。我院心理健康部积极组织开展以“倾听心灵,为爱发声”为主题的线上心声剧大赛活动。

此次大赛,旨在通过心理声音剧的表现形式,宣传健康心理知识,提高大学生应对和解决心理问题的能力,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工学院学子积极参赛,讲述发生在大学中那些感人深思的故事。2018级自动化一班董金翰用深情的语调诉说着青年一代对祖国的热情,2019级包装工程刘金瑞以安静的独白诉说着自己从第一次离开亲人产生焦虑情绪到主动融入大学生活的改变。收集的录音作品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却又矛盾不安的真实一面,虽短短几分钟,却充满了无限能量,与本次大赛主题完美契合。工学院心理健康部将会对此次的参赛作品进行严格筛选,并将其中的优秀作品推送至学校。

通过参与本次心声剧大赛,我院同学能够更好地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学会培养健康心理,倾听内心,感悟生活。我院也将持续关注学生心理动态并做到早发现、早研判、早干预,保障学生身心健康,促进全面发展。

 组稿:崔硕

编辑:杨金红

责编:滕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