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工学院辅导员召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线上主题班会

Date: 2020-06-02


 

近日,为响应学校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号召,根据我校疫情防控部署,我院各辅导员结合学院抗疫防疫的实际情况,积极召开线上主题班会。

会上,我院师生共同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抗“疫”系列讲话,深入理解其中的精髓。辅导员滕艳围绕“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立行育新人”,引导学生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加强爱国主义和“四个自信”教育;辅导员刘晓军在班会上强调疫情期间要加强学生学习和生活上的自我管理,并提出向抗疫英雄们学习、增强集体意识、加强社会责任等要求,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辅导员王凯围绕疫情居家期间的注意事项展开,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正确认识自我,规划好自己的发展方向;辅导员张艺凡以“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为主题,教育引导大学生筑牢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

主题班会的召开,引导了大学生筑牢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提高了学生的思想水平和政治觉悟,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文化素养和爱国情怀。

组稿:张俊杰

编辑:张志森

责编:滕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