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工学院在“相聚云端,心系你我”心理健康教育创新活动中喜获佳绩

Date: 2020-06-12

近日,为响应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号召,我院在心理健康节积极组织召开创新活动,经过最终评比考核,在日照校区12个院系中取得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包括“你的flag 还好吗?”线上分享互动活动、“绘心科普,协力渡疫——海报手抄报征集活动、“结伴云端,互动青春”活动、“室友,在干嘛呢?”——微视频征集比赛、心声剧大赛以及心理论文大赛六个活动。其中,在海报手抄报征集活动中同学们上交了多份精美作品,不但了解了诸多防疫知识,还让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也能够感受科技带给生活的便利和成就感;在“室友,在干嘛呢?”——微视频征集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在一起挑选照片、视频的过程,加深了舍友之间的感情,对彼此有了更深的理解;在心理论文大赛活动中,我院收到投稿字数将近2万。在撰写论文的同时也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认识到心理健康对学习生活的重要意义。

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引导学生以科学态度对待心理问题,更好地帮助学生解决心理困惑,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促进了学院心理育人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组稿:姜昊志

编辑:张志森

责编:滕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