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工学院女生部举办端午节系列活动之“诗词飞花令”比赛

Date: 2020-06-30

6月27日下午3:00,我院于线上举行端午节系列活动“诗词飞花令”比赛,本次比赛由工学院团委学生会女生部主办,经过前期层层选拔,共有十二名同学进入决赛进行最后的比拼。

本次比赛规则为由裁判出示端午节相关汉字,参赛者按照序号,在一分钟之内接龙说出含有关键字(或谐音)的诗句,超时未作答则被淘汰晋级选手继续参加下一轮的比赛。上半场比赛在第一个关键字“山”公布后随即开始,各位参赛选手依次回答相关诗句,在紧张刺激的角逐中,上半场比赛以淘汰五名选手告终。下半场比赛选手们仍全力以赴,每一句诗词都展现了他们最优秀的风采。最终,19级机器人班级董鲁娇获得一等奖,19级印刷一班庞曰昊、19级机器人周欣茹获得二等奖,19级包装工程赵琳,19级新媒体翟倩琳获得三等奖,其余同学获得优秀奖。比赛结束后,女生部部长王珊呼吁大家多多接触和了解诗词,让诗词融入到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去,并希望有更多的同学热爱诗词,热爱和传承中国的传统文化。

本次比赛丰富我院学生精神文化生活,为我院学子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提供了良好的契机,进一步提高了学院的文化软实力。

                                                     组稿:杨明坤

                                                     编辑:张志森

                                                     责编:滕艳 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