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科技助防控,复工兴经济——“防疫控险,工复业兴”调研团走进山东太阳控股集团太阳纸业

Date: 2020-08-02

在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之后,推进复工复产成为全国上下最紧迫的战略任务。为深入分析疫情给不同类型企业带来的影响,总结企业“一手抓生产,一手抓防疫”的具体措施,工学院“防疫控险,工复业兴”调研团于7月28日正式踏上实践征程。

上午9:00,调研团来到了位于济宁兖州的山东太阳控股集团太阳纸业进行参观学习,受到了负责人的热情接待。首先,工作人员带调研团成员们来到了太阳纸文化博览馆,从集团占地规模、员工福利、创新产品、营销方式等方面,为调研团成员介绍了集团的基本概况以及具有中国特色的纸文化的发展历程。此外,工作人员为成员们详细地讲述了疫情期间的一些宣传营销方式。疫情爆发初期,区政府鼓励大中小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集团积极响应,营销中心通过微博、抖音、快手、微信公众号,发布一些短视频,对集团的产品进行宣传,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在参观过程中,调研团成员认真听其讲述,并做好记录,展现出对企业复工复产措施的浓厚兴趣并且收获颇丰。

下午2:30,调研团成员又前往参观了太阳纸业集团的30万吨轻型纸的生产线,从工作人员的讲解中,调研团成员了解到,从纸张的生产到包装,均是通过一套完整的自动化系统进行控制。工作人员还为大家展示了由曲阜师范大学工学院团队参与研发的机械包装手臂,设备安全性好,生产效率高。紧接着,生产线负责人亲自接待了调研团并详细地解答了成员们的问题,他指出,在集团复工之后,按照公司要求,员工每天都会进行健康打卡,上报健康情况。在工作期间,员工都要保持2到3米的安全距离并且公司每天都会统一发放口罩,统一进行体温测量,严格做好防疫工作。此外,生产线负责人还谈到,疫情期间太阳纸业创新了20多种产品,通过技术创新为企业增加了新收益,市场销售量相比以前有所增加。这让调研团成员们意识到,在面对环境等不可控因素时,技术创新以及先进的设备是多么的重要!

此次调研参观,极大调动了调研团成员们对未来几日实践的兴趣,不仅增加了成员之间的交流,而且也让调研团成员深切认识到了,无论处于怎样的外界环境,只有不断提升自己,努力地适应社会,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组稿:郭孟露

编辑:张志森

责编: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