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科学布控抗疫情,群策群力谋业兴——“防疫控险,工复业兴”调研团走进泰安

Date: 2020-08-05

为进一步探究疫情对企业运作的影响,了解企业防疫复工情况。工学院防疫控险工复业兴”调研团于8月1日抵达泰安市,走进新矿集团-翟镇煤矿和山东德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展开了为期一天的调研活动。

上午900,调研团到达新矿集团-翟镇煤矿,翟镇煤矿团委书记安书记与生产副总徐总亲自接待调研团成员。在和两位负责人交谈中调研团获悉,翟镇煤矿紧扣安全发展、新旧动能转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主题,积极践行着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理念,开创了转型升级、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且公司十分注重企业文化建设与政治经济建设,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企业第一要务。疫情发生后翟镇煤矿第一时间拉响警报,成立疫情防控办公室,响应国家号召停工停产。疫情期间对职工采取封闭式管理,职工居住所需生活用品组织统一采购,确保职工正常生活。复工期间,翟镇矿严格按照国家政策有序复产复工,生产值有所回升并逐渐趋于正常。此外,由于最新能源供应政策的发布,此次疫情对矿井造成的经济影响不大。随后,在安书记的带领下,我们来到智能集控中心智能疾控中心作为智慧化矿山的“工业大脑”实时操控主井厂房、副井厂房、风井、液压支架等设备厂房,建立智能工作面,架起地上与地下实时通讯桥梁,这样的智能化设备操作安全,运行高效,且全面践行了“无人则安”理念。

下午2:00,调研团成员到达了山东德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刘总带领调研团成员参观了公司研发重型卡车底盘、转向牵引系列、前桥总成等锻造件及冲压产品的厂房设备,经过几个月的复工复产,厂内设备已全部恢复正常使用,各项运作流程井然有序。疫情期间,公司严格按照政府标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第一时间进行停工停产,封闭厂房,安排职工进行隔离,及时关注职工身心健康情况,上下齐心,尽全力做好防疫工作。复工复产期间,严格把控出入公司人员,实时登记人员出行情况,出入口均安装智能测温系统,及时排查异常情况,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通过此次参观调研,调研团进一步地了解了企业面对疫情所做出的反应以及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同时也意识到了自动化、智能控制在工业生产中的重要性,开拓了专业视野,为下一步的调研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组稿:郭孟露

编辑:张志森

责编: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