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科技助力,齐心抗“疫”——“众志抗疫,复工成城”调研团走进济南制造企业

Date: 2020-08-08

87日,随着济南市运输行业复工复产情况调研工作的顺利结束,“众志抗疫,复工成城”调研团开始对济南市制造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进行实地考察与调研。

上午8:30,调研团来到位于长清区文昌街峰山路的鸿润篷布绳有限公司,就疫情中制造企业受到的冲击与疫情高峰后的复工复产情况展开调研。通过事先与公司外宣人员的沟通,调研团受到公司热情地接待。在测量体温、检验健康码和登记外来人员信息等一系列防控措施后,调研团在李总监的带领下进入一线车间进行采访调研。通过李总监的介绍,调研团成员了解到公司主要经营使用聚乙烯、聚丙烯、PVC等多种原料生产的新型PEPVC篷布。他指出早在2018年公司就引入青岛鑫瑞德机械设备的自动化篷布生产线,得益于公司篷布生产流程较高的自动化水平,公司早在疫情初期就实现了医疗帐篷生产线的复工复产,为整个社会抗疫工作做出属于篷布制造行业的一份力。在了解完公司的复工复产情况后,调研团成员采访了公司的仓储员工,通过她的讲述调研团成员了解到,在疫情初期制作医疗帐篷需要的双层PVC涂层聚酯交织布缺口非常大,由于公司被暂时停工,仓库里的原料就所剩无几。后来防控要求加以转变,公司在满足复工条件后被予以复工,出于巨大的医疗帐篷缺口,PVC制造生产线被率先开启,全力以赴生产以支援抗疫工作。

同日下午2:00,调研团来到了同属于长清区的济南好运泉酒业有限公司,在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后调研团成员换上了公司事先准备好的防护服并消毒。出于生产环节的卫生要求,相机被禁止带入。在公司生产主管的带领下调研团成员参观了新型白酒生产线,并了解到依托自动化设备,人工流程大大减少,这使得公司疫情防控的压力小于其他同类酒厂。在疫情防控调研完成后,市场部的刘经理热情地带调研团成员参观了公司的酒文化展览馆,介绍了公司历年的优秀产品与提高社会效益的成果,强调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重是公司的一贯优良传统,同时,他还表示今后公司也将会为承担起酒类业的社会责任而努力。

通过87日对济南市制造企业的实地调研,调研团成员对我国的复工复产情况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了解到各类行业中新型技术与设备在疫情防控时的突出表现,获取了更多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先进经验。调研团成员将于88日去往济南市各个旅游景点和餐饮企业,对旅游业和服务业的复工复产展开实地采访与调研。

组稿:王毓晨

编辑:张志森

责编: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