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社会实践】“筑梦前行队”走进退伍老兵家中

Date: 2023-02-19

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思想觉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青年人的血脉,曲阜师范大学“筑梦前行队”开展了以“寻访退伍老兵”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2023年1月29日下午2:30,队长唐吉龙前往东营市垦利区退伍老兵胥安泽老人家中进行慰问。胥安泽老人1956年入伍,党龄长达66年,先后历任二十八军八十二师二四四团二营战士、班长、排长,二十八军八十二师二四四团一营、三营机枪连副连长、指导员,江西省农建师七团四营基建连指导员,垦利区公安局孤岛边防所所长。他曾参加过福建省东山自卫反击战、炮战金门等战役,荣获三等功三次。现如今虽然退休了,仍发挥余热,尽己所能支持国家国防建设,起到了良好的榜样示范作用。

部队里的印记已经深深的刻进骨子里,严格、自律、正直的品质始终贯穿在生活中。今年已经88岁高龄的他,被子、衣服总是折叠的整齐有序,着装永远干净整洁,衬衣几乎没有褶皱,吃完饭迅速利落地把碗洗了。每天晚上7点,打开电视机收看《新闻联播》是雷打不动的习惯。谈到党的二十大,他动情地说到:“党的二十大事关国家事业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增强自身责任感与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看着胥老精神矍铄的样子,听着他铿锵讲起过往在部队中的生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加懂得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义所在,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现实意义的理解,明确了应主动担当起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来源:融媒体部

责编:滕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