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植树造林绿色行——工学院组织学生参加植树造林活动

Date: 2017-03-13

植树节来临之际,我院团委联合日照市公安消防支队东港区消防大队带领近百名志愿者赴陈疃镇石寨河流域参加了大型义务植树活动,东港区消防大队大队长辛本顺、我院社会实践部部长李聪全程进行组织并指导。

3月11日上午8:00,满载志愿者的大巴车准时出发,前往陈疃镇石寨河流域进行植树活动。我院志愿者们一手拿工具,一手拿象征希望的松树苗前往植树地点开始了紧张有序的工作。他们分工合作,齐心协力,配合默契。扛苗散苗挥锹铲土,扶苗踏实等各环节都精心对待,栽的认真,干卖力,使整个植树活动现场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能够用自己的双手种下一棵棵树苗,为保护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累点也是值得的,以后有机会还会积极参加类似活动。”参加植树的一名志愿者如是说。

   活动结束后,辛本顺大队长将一面印有东港区消防志愿者德润港城志愿服务队”的旗帜授给李聪,以表彰我院学子的志愿活动。他希望我院学子能够将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传承下去,使同学们深刻理解"践行绿色行动身边小事先行"的含义上午11:30,活动圆满结束。

绿色是不变的话题,和谐是永恒的追求此次活动,增强了工学学子的绿化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精神唤起同学们植树造林、绿化环境、美化生活的意识,使大家养成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我们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更多志愿者参与进来,为保护自然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王春晖

责编:迟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