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控智推新浪潮,印包齐进共发展——工学院“AI惠今业,5G赋新能"调研团走进潍坊市诸城迈赫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和昌乐阳光概念包装有限公司

Date: 2019-07-16

为进一步了解智能科技的发展,探索机器人领域与当今社会生产生活的密切关系,工学院“AI惠今业,5G赋新能”调研团于716日前往潍坊展开为期一天的调研活动。

上午930,调研团来到潍坊诸城迈赫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在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开启了新的智慧调研之旅。一段机器人大世界的屏幕展示向成员们介绍了公司的业务方向,队员们了解到,公司专注于为用户提供智慧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专业从事基于机器人和物联网技术的高端智能装备系统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智慧运维等服务。随后,负责人按照展板流程顺序,带领调研团成员依次参观工业领域、娱乐领域、艺术领域、家庭教育领域和家居方面等各业各类智能机器人的实际作业展示,无论是八轴双工位机器人,还是双机协调车桥焊接机器人,每个机器人的设计,都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基础上提出了对精确度的更高要求。参观过程中,负责人还安排成员们体验了4D影院,切身感受现代智能的魅力。这种学习参观与娱乐体验兼容的模式,使调研团成员乐于其中,智于其中。

下午400,调研团成员抵达潍坊昌乐阳光概念包装有限公司,它兼有自动化包装装潢生产基地和曲阜师范大学的教学实验基地双重身份。在负责人的带领下,调研团成员先后参观了胶印车间和印刷流水生产线,并近距离观看了瓦楞纸制作和外包装彩印覆膜技术。下午530,今日调研行程接近尾声,调研团与公司负责人一齐合影留念。

此次参观调研,使调研团成员们更深层次的了解了机器人行业为现代生活带来的诸多便利,感受现代人类智慧所带来技术改变;通过对生产车间的参观,成员们深入了解了智能控制、自动化、印刷包装等专业相结合对工业生产起到的重要作用,促使成员们努力学习专业基础知识,为智能科技积蓄力量。明日,“5G赋新能,AI惠今业"调研团将走进青岛开展下一步的调研工作。

组稿:陈文冉、赵梦瑶

编辑:倪莹

责编: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