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第六期团体辅导活动

Date: 2022-05-25

为加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5月21日早上9:00,工学院团委学生会在操场开展以“向日葵成长记规划”为主题的系列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服务部副部长李思文主持,242021级同学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滚雪球”“秦王绕柱”“捆绑过关”三个游戏环节以及交流总结环节组成。主持人首先强调活动性质及安全事项,然后进行“滚雪球”游戏,将24名成员分成两组,通过游戏活跃现场气氛,形成轻松愉快的活动氛围,让每个人参与进活动中来;紧接着秦王绕柱 游戏,放松同学们的心情,缓解疲劳紧张的情绪然后再进行捆绑过关”,这个任务体现的是强化团队队员之间的信任,感受团队间的有效配合。在完成游戏后,全体参与人员围坐在一起,谈一谈感想,再由心理健康宣讲团成员科普相关的心理健康知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激发了同学们对团体辅导的兴趣,引领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推动了我院后续心理健康工作的顺利开展。

组稿:刘明誉

编辑:邵蝶

责编:滕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