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召开心理委员培训会

Date: 2022-05-27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5月23日下午5:00,工学院在JC202召开心理委员培训会。本次会议由心理健康服务部部长仝思雨主持,各班心理委员参加。

会议伊始,仝思雨通过几组数据向同学们展示近几年的国内外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随后,她通过以下五个方面向同学们展开讲解:一是对心理健康的理解,她强调心理健康是一种动态平衡的状态,要求达到生理健康和心理健康;二是心理问题的形成,其形成的原因分别来自于社会、家庭、个体等六个方面;三是如何正确处理学生心理问题;四是大学生心理危机的特点、识别与干预,要做到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五是心理工作的工作计划,她指明要实现谈心谈话常态化、深入了解学生常态化等工作目标。

此次会议的顺利举行,对心理委员如何做好班级心理方面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也为我院心理健康工作的有序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组稿:刘佳琪

编辑:邵蝶

责编:滕艳